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赵立坚:阿富汗塔利班应同一切恐怖组织彻底划清界限

2021-08-28 08:36:00 |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陈小茹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陈小茹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8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陈小茹)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在喀布尔发生的袭击事件,是否会影响、如何影响中国对待塔利班的态度?中方是否会与西方国家一起打击“伊斯兰国”(ISIS)?中国是否相信塔利班能够实现国家稳定、打击恐怖组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表示,中方对阿富汗发生的这次恐袭事件予以谴责,对遇难者、遇难者家属和伤者表示深切慰问和同情。中方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防止阿富汗再次成为恐怖主义策源地。

  赵立坚说,中方注意到,过去20多年里,一些恐怖组织在阿富汗境内聚集发展,对国际和地区和平与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特别是“东伊运”,作为被联合国安理会列明的国际恐怖组织,对中国国家和民众安全构成了直接威胁。阿富汗塔利班负责人已明确向中方表示,绝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阿富汗领土做危害中国的事情。

  赵立坚强调,阿富汗塔利班应切实履行承诺,同一切恐怖组织彻底划清界限,坚决打击“东伊运”,为地区安全稳定以及发展合作扫清障碍。

  8月26日,阿富汗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两起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103人死亡,其中包括13名美军士兵。爆炸还造成至少18名美军士兵和140名阿富汗人受伤。事件发生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IS-K)宣称对此负责。此次袭击令国际社会对阿富汗塔利班打击和驱离阿境内恐怖势力的意愿与能力进一步产生了疑虑。

  原标题:赵立坚:阿富汗塔利班应同一切恐怖组织彻底划清界限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