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欧盟称决定为民众接种加强针新冠疫苗的成员国可能面临“加大的”法律风险

2021-08-27 15:44:07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26日,路透社援引欧盟委员会消息报道称,决定为部分人群打新冠疫苗第三剂加强针的欧盟成员国可能面临“加大的”法律风险,因为该加强针尚未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的批准。

  欧盟委员会表示,新冠疫苗第三剂加强针目前没有获得上市许可,同时因缺乏足够数据,欧洲药管局也没有对其进行科学评估,因此“欧盟成员国需为其决定负责”。路透社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一旦出现与新冠疫苗第三剂加强针相关的意外副作用,欧盟成员国将要直接面对相应的法律后果和索赔诉求。

  欧洲药品管理局此前曾多次表示,需对更多数据进行研究才能决定是否批准新冠疫苗第三剂加强针。尽管如此,包括德国、法国在内的多个欧盟成员国现已决定推进为部分人群打新冠疫苗第三剂加强针的计划。(总台记者 郑治)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