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小时内2次成功发射4颗卫星,国际评论:中国的6G就要来了!

2021-08-27 14:16:05 | 来源:百度 | 参与: 0 | 作者:丹阳

\

 

  在2G、3G和4G时代,美国一直处于领跑位置,但中国在5G反超了美国,而中国将在6G对美实现大幅超越。

  中国在航空航天、科技、军事、科研等多方面的的进步,让美国逐渐把视线转向中国。美国作为科技最大的受益者,中国的进步被美国视为威胁,所以美国绞尽脑汁针对中国,企图遏制中国的发展速度。

  但中国的发展在多方面已经突破了美国的封锁,岂是美国就能够阻挡得了的?美国以为运用经济施压和战争威胁就能使中国放弃?

  据央视报道,2021年8月24日19时15分,我国在酒泉发射中心发射成功了融合试验卫星01/02星(另含一颗搭载星)。5小时后,23时41分,在西昌卫星中心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七号发射成功。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4颗卫星升空,两次发射时间间隔仅5小时!难怪此前印度发射“天空之眼”卫星失败后,印度人感叹:感觉这次发射火箭,只是为了嘲笑印度。

  有国际评论员此前称,中国一天一枚火箭,美国只能靠边站。从最近的发射来看,要刷新外国观察员对中国的认知了,中国哪是一天一枚,明明是5小时2次成功发射4颗卫星。

  对于中国最近密集发射卫星,有相关人士评论道,中国能够在这么短的时内能进行两次发射,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功不可没,显然中枢指挥系统经受住了考验,给人民送上了一份喜报。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