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中国与东盟共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开创港口合作新局面

2021-08-27 08:59:00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

  来源:央视新闻

  2021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合作峰会暨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论坛将于9月11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本届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以“共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 开创新时代中国-东盟港口合作新局面”为主题,与会嘉宾将围绕“共建共赢 打造中国-东盟港口利益共同体”“共促共进 高水平建设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等两个议题,探讨深化在贸易投资、航运网络、物流体系、临港产业、金融等领域的合作,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枢纽节点和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

 

\

 

 

  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主要出海口,成为我国与东盟国家(地区)海上互联互通、开发合作的前沿。截至目前,北部湾港拥有生产性泊位272个,包括万吨级及以上泊位99个,综合设计吞吐能力约2.83亿吨,年旅客通过能力591万人次。(总台记者 唐伟强 岑通)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