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全球第一疫情扩散国,美国为何不以为耻

2021-08-26 08:28:0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仲青平

  不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病毒,在扩散的高峰期开放社会,解除全球旅行禁令,不顾扩散风险开放航班、以国际航线开放为荣……如此卑劣行径,也只有那些不负责任的国家能干得出来。根据美国国家旅游办公室的数据,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有2319.5万美国公民经陆、空出境前往全球各地。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美国疫情进入高峰期,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达18.6万例。而同期美国公民出国人数也达到高峰,日均出国8.7万人次。

  自己干也就罢了,美国还通过“树立标准”影响其他国家,贬低那些严格执行出入境管理的国家,让有些国家跟着一起躺平,一起“扩散”。为什么全球疫情总是胶着,病例数不断创新高,既有美国作为“第一疫情扩散国”的扩散行为在推动,也有美国误导全球的“扩散思维”在推波助澜。

  美国其实也知道“第一疫情扩散国”是个被千夫所指的罪名,所以才一直不遗余力地往别人身上甩,通过政治溯源转移话题、转嫁责任、转化矛盾,拿“溯源”议题掩饰“扩散”“失败”的问题,不遗余力地玩政治。美国越是努力地甩,这些问题越是粘在美国身上,数字摆在那里,事实胜于抹黑,甩是甩不掉的。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