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立足新定位,经贸大国如何加快迈向经贸强国

2021-08-24 10:09:39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新华网

  外贸表现“喜人”,我国吸收外资势头同样良好:今年1月至7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5.5%。

  中国一直是外商投资的重要目的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如何留住并吸引更多外资企业在华、来华发展?

  一是扩大开放,进一步缩减负面清单;二是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三是加强外商投资合法权益保护;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我们欢迎外资企业在中国投资,分享中国改革发展红利。”王文涛说。

  商务工作贯通城乡、联通内外、对接产销,在脱贫攻坚中发挥独特作用,下一步将如何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商务部将重点打好五方面‘组合拳’”,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说,除了已经成为脱贫增收最直接、最有效途径之一的电商扶贫,商务部还将通过家政扶贫、对外劳务扶贫、产业扶贫和边贸扶贫推动流通提升、开放合作、就业拓展,进一步增强脱贫地区经济活力和发展后劲,进一步畅通城乡经济循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由经贸大国奋力迈向经贸强国的进程中,商务部将围绕“三个重要”新定位,以深化改革的决心、勇气和担当来提升贸易质量,创新投资合作,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