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远望6号船赴印度洋执行多次海上测控任务

2021-08-23 11:18:32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8月17日电(段翰鸿、亓创)我国第三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6号船17日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奔赴印度洋预定海域执行多次海上测控任务。

  据了解,这次远望6号船出航总航程将超1.6万海里,海上作业将达76天。

  自建成以来,远望6号船先后圆满完成了70次海上测控任务。副船长徐正峰说:“今年7月,利用任务间隙进厂坞修完成了坞内强制检验、水线下设备维护、关键设备时限保养以及各设备可靠性检查维护等130余项工程。目前全船各设备各系统状态良好,参试人员精神饱满,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远望6号船连续出航,相继完成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为代表的6次海上测控任务和船舶坞修工程,累计出海超130天。

责任编辑:胡志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