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华春莹说生搬硬套美式民主只会水土不服

2021-08-21 18:01:21 | 来源:新华社微博 | 参与: 0 | 作者:新华社微博

  来源:新华社微博

  就美国学者杰弗里·萨克斯发文批判美国军事干预政策并指出美国自省意识的缺失令人惊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20日表示,事实一再表明,军事干预没有出路,用强权和军事手段去解决问题只会使问题越来越多。把美式民主生搬硬套到历史、文化和国情截然不同的国家,只会水土不服,最终以失败告终。

  “中国有句话叫‘吃一堑,长一智’,美国吃的堑已经够多了,应该长长智了。”华春莹说,美国真的应该深刻反思自身动辄对其他国家进行军事干预,动辄干涉其他国家内政,穷兵黩武、始乱终弃的错误政策了,认真思考对这个世界应负起什么样的责任,不要再沉迷于做世界和平的破坏者和地区动荡的制造者。(记者马卓言、王宾)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