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外交部:希望阿富汗组建开放包容有广泛代表性的政府

2021-08-20 16:47:50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8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19日,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社交网站发表声明称,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中方是否打算承认?

  华春莹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阿富汗塔利班的声明,也注意到阿富汗国内的各派仍在就未来政权的架构进行协商。昨天我们就看到有报道说,阿塔的代表与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的主席、前总统等人举行了会谈,中方在阿富汗问题上立场是非常清楚和明确的,我们希望阿富汗组建开放包容有广泛代表性的政府,奉行温和稳健的内外政策,顺应本国人民的愿望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孔禄渊)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