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华春莹敦促加方在孟晚舟事件上拿出独立自主勇气

2021-08-19 17:28:33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 作者:伍岳、成欣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伍岳、成欣

 

  8月18日,加拿大结束对孟晚舟引渡案的初审。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说,孟晚舟事件是一起彻头彻尾的政治事件。美国政府炮制这一事件,绝不是出于什么法律原因,真正目的就是要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阻挠中国科技发展。加方扮演了美方帮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孟晚舟女士也有自己年迈的父亲,也有自己年幼的儿女。加方充当美方帮凶,无视孟晚舟女士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 法律这一事实,无理任意拘押孟晚舟女士将近1000天,这种为虎作伥的做法是教科书般的胁迫和侵犯人权。”华春莹说,“我不知道加方讲着要捍卫‘人权’‘民主’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孟晚舟女士的人权?有没有考虑到孟晚舟年幼孩子的人权?有没有考虑到孟晚舟家人的人权?”

  华春莹表示,有中国媒体发布了致加拿大驻华大使的一封公开信,并且发起了网络联署。不到24小时,已经有超过350万人联署。“这就是中国的民意!希望加方能够听到。”她说,中方敦促加政府认真倾听这些正义呼声,拿出独立自主的精神和勇气,立即纠正错误,释放孟晚舟女士,并让她尽快平安回到祖国。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