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军事 正文

日本拟用无人机防御高超音速导弹,有三个优势

2021-08-18 17:50:0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中国国防报

  日本防卫省利用无人机构建早期预警系统的构想,仍有不少关键问题尚未触及。比如,报道中未提及使用的无人机型号。日本在无人机领域起步较晚,虽然正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但短期内无国产机型能够担此重任。此前,日本航空自卫队订购3架RQ-4B Block30“全球鹰”无人机。该无人机滞空时间超过32小时,适合执行该任务,但3架无人机难以覆盖全部作战范围,且价格不菲。同时,日本防卫省只探讨了发现和追踪过程,未谈及用何种手段来实施拦截。

  除无人机构想外,日本还计划打造一个更加全面的高超音速导弹探测系统。报道称,日本防卫省正同时研究可从水面舰艇上探测跟踪高超音速导弹的雷达技术。未来,日本还将利用大量小型低轨道人造卫星组成监视“星群”,形成太空、水面和空中的多层次监视跟踪体系。

  此外,日本还于2018年启动高超音速导弹研发项目,计划2026年开始量产并列装。不过,从现实情况看,无论是“防”,还是“攻”,日本面临的难题还有很多,能够取得多大成果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