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柬埔寨媒体:中国不应是唯一的新冠溯源目标

2021-08-18 13:29:44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张佳欣

  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张佳欣

  近日,柬埔寨皇家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金平在柬埔寨《金边邮报》上发表评论文章表示,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是一个严肃的科学问题,联合研究病毒的来源对于更好地防范疫情未来风险非常重要。中国不应该是唯一的溯源目标,病毒溯源问题也不能被政治化。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某些国家一再就病毒溯源问题抹黑中国,这造成一些西方人对居住在某些西方国家的中国人乃至亚洲人的仇恨和歧视。

  文章称,美国从一开始就没有对疫情作出反应,无视科学家的辛勤工作,利用情报手段进行所谓的溯源,大肆炒作“实验室泄漏论”,企图将疫情政治化,借机利用溯源污名化中国。

  2021年2月,中国-世卫组织新冠溯源研究联合专家组访问了武汉病毒研究所,在那里,专家们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联合专家组成员对该研究所的公开透明给予高度评价,并在联合研究报告中得出了一个重要结论,即病毒从实验室泄露“极不可能”。

  然而,5月26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命令美国情报机构进一步调查新冠病毒的起源。美国呼吁世卫组织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第二阶段调查,独立专家可以完全访问中国的原始数据和样本。

\

  8月14日,长春一新冠疫苗接种点。(资料图)张瑶 摄

 

  文章称,事实上,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经过艰苦的努力,中国终于控制住了疫情。同时,中国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帮助世界各国抗击疫情,为各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