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军事 正文

“西部·联合-2021”演习亮点多——专访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李抒音

2021-08-13 16:03:22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吕德胜 张笑语 杨晓波

  参演武器装备水平大幅提升。此次演习中,空警-500预警机、歼-20、运-20、歼-16等战机集中亮相,察打一体无人机、蜂群攻击无人机、侦察监视无人机组合运用,新式武装直升机、装甲突击车轮番攻击。整个演习中,新装备占比超过80%,新质作战力量运用得到加强。

  实战化水平实现新的突破。运-20在战斗机掩护下实施重装空投、空降兵多高度同时伞降、陆航与特战分队结合实施人车混编投送等课目,体现了实战能力的新突破。

  联合作战指挥能力实现新的提升。参演官兵依托网络信息系统,构建了更畅通的指挥链路。系统可内联各个作战分中心,下接各个作战群(队)指挥所,必要时还可直达单兵平台末端,实现指挥链路到底到边,从系统支撑上实现真正联合。

  传递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决心能力

  “这次演习充分体现了中俄友好合作关系的高水平,体现了两军不受时空限制、不受疫情影响的友谊和信任。”李抒音表示,受疫情影响,许多重大活动都延迟或取消了,但中俄常态化、机制化的联演联训不仅没有中断,还在不断提质创新,充分展示了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

  李抒音指出,这次演习还向全世界展示了中俄两国维护世界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决心。她表示,中俄两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一直都在携手努力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通过这场演习,中俄向全世界展示了两国继续做地区安全稳定秩序的捍卫者、维护者的决心和能力,同时也向那些伺机制造恐怖事件、扰乱地区稳定的恐怖势力及其背后的支持者传递出了有力的震慑信息。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