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行程突破800米 “祝融号”探测到哪些火星秘密?

2021-08-12 11:59:21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央广网

  第三,探测火星磁场。“祝融号”上的磁场探测仪可以探测火星表面着陆区里各种磁场的相关参数。对于火星磁场的研究不仅关系到类地行星的演化历史,同时预测火星磁场的未来发展也是研究火星移 民这一假设的关键所在。

  第四,研究火星气候。“祝融号”可以对着陆区附近的气候进行详细探查。火星表面的大气虽然十分稀薄,但仍存在很多和地球相似的大气现象,这些火星上的气候现象同样具有科学研究价值。

  第五,分析火星表面的矿物和岩石。“祝融号”会通过光谱相机与成分分析仪来分析矿物的成分。

  “祝融号”可能探查到哪些火星秘密?

  除了常规的探测研究工作之外,杨宇光认为,对于过去生命痕迹的寻找,是毅力号未来重要的任务。火星的磁场较弱,大气也会被太阳风吹跑,无法对其表面的生命进行保护。但从火星表面复杂的地形、干涸的河床和湖床来看,火星曾经拥有浓厚的大气和丰富的水资源,但是火星过去是否存在生命,至今没有确切结论。

  如果我们足够幸运,或许能在未来发现过去火星生命存在的间接迹象。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