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中外专家学者:美国的政治操弄让世界离战胜疫情越来越远

2021-08-11 17:18:23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新华网

  “中国有能力提出年内为世界提供20亿剂疫苗的承诺,主要是因为其能有效控制国内疫情,但美国没有这样的能力。”威廉·琼斯说,美国把所谓的“疫苗外交”变成了一个政治足球,玩起“推卸责任”的游戏,导致世界离战胜疫情的目标越来越远。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中心监测预警与风险评估室副主任涂文校认为,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人间灾难还在持续发展当中,尤其是变异株的出现,让全球未来疫情防控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大。针对每一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客观回顾事件发生全过程中的应对得失必不可少。总结好的经验并加以传承,吸取失败的教训并努力改正,才能避免未来重蹈覆辙。

  “一些以美国为榜样的国家和地区如果相信了美国‘抗疫全球第一’这种不客观的评价,不仅无法就当下疫情作出正确应对,还会给未来应对类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留下巨大隐患。”涂文校说。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