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东京奥运会丨巩立姣、苏炳添隔空喊话航天英雄

2021-08-10 16:47:47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新华网

  在东京奥运会赢得女子铅球金牌的巩立姣说:“看了外太空的三位宇航员的奥运会观后感,我非常感动,也祝他们在外太空一切都好。等他们回来之后,我希望和他们一起探讨在不同环境中的运动心得。我们都是在不同领域向世界展示中国,我也会继续在自己的本职岗位发光发热,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加油!”

  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了9秒83的男子100米亚洲纪录,成为第一个闯入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运动员。他在视频互动中说:“感谢三位宇航员的祝福,你们在天上的守护和指引,是我们中国健儿步向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我们国家步向更强大和繁荣的保障,但愿我与各位宇航员们共同努力,再创佳绩!”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于6月17日发射升空。当天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在奥运会比赛期间,地面的电视转播信号通过卫星传输到空间站核心舱,让航天员们可以实时收看到奥运会的比赛。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