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起底美国霸权行径:坑盟友的事情,美国一直没少干

2021-08-09 15:50:56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人民日报海外版

  事实上,二战结束后,美国即便在联手北约盟友抗衡苏联和华约的时期,也对“自己人”留了一手,一直在密切监控所有盟国的政策方向、经济活动乃至领导人的个人生活。近些年曝出的一系列监听丑闻,不过是美国窃 听全球的“冰山一角”。

  美国一方面醉心于肆无忌惮地对世界进行大规模、无差别的窃 听窃密,另一方面又在“网络安全”领域频频作奸犯科。据“维基解密”披露,美国安局和中情局共同执行“湍流项目”,在全球范围内对有重要情报价值的目标自动实施网络攻击。美国安局和英政府通讯总部共同发起“碟火”项目,对全球各国电信运营商的各类服务器进行网络攻击,渗透到网络内部获取通信数据。

  就是这样的美国,还在去年推出“贼喊捉贼”的“清洁网络计划”,竭力游说甚至胁迫更多国家和地区加入所谓的“清洁网络联盟”,宣称将在运营商、应用程序、应用商店、云端及电缆等5个领域对抗所谓的“中国威胁”。但奇怪的是,搞情报最拿手的美国,却拿不出中国企业危害网络安全的任何证据。

  美国真正担心的不是他国技术对美国所谓“网络安全”构成威胁,而是担心无法通过美国企业设置的后门,继续毫无阻碍地监控全球。有外媒看得明白——美国调查新闻网站“拦截者”刊文称,如果说谁要打造一个遍布世界的监视国家,非美国莫属。美国自己“玩弄”了几十年的互联网,怎么能再提“清洁”?

  信任是友谊的重要空气,这种空气减少多少,友谊也会相应消失多少。短期来看,凭借霸权肆意窃 听全球的美国,的确收割了巨大的现实利益,也收获了一种掌控世界的快 感。但这是以破坏信任换来的,透支的是美国的国家信誉。

责任编辑: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