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美媒:中国出口的技术水平持续提升

2021-08-08 15:52:35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参与: 0 | 作者:中国日报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8月6日电 据美国彭博社4日报道,哈佛大学“发展实验室”(Growth Lab)最新研究显示,在美国不断挑起对华贸易争端的2019年,中国出口的技术水平提高了。该研究还预测,未来十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超过印度。

\

  彭博社报道截图

 

  这项研究称,以各国2019年出口复杂度(出口产品的先进性与复杂性)为判断标准,中国在全球排名第16位,比2018年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上升3位。出口复杂度旨在衡量一国出口商品的多样性、技术先进性以及出口量。

  报道称,美国此次排名全球第11位,在过去的10年里,中美两大经济体之间的差距缩小了一半以上。

  发展实验室的高级研究经理蒂姆•切斯顿(Tim Cheston)表示,数据显示,尽管美国在两国贸易摩擦升级期间对中国加征关税,但中国通过向其他地区出口产品提高了排名。切斯顿指出,中国采取了明智的举措,将电子产品的出口地拓展到了欧洲和其他地方。

  报道指出,目前,“发展实验室”尚未对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的出口数据进行研究,但由于疫情期间中国出口激增,中国排名可能进一步提升。切斯顿补充道,种种迹象显示由于能够保障生产正常运行,中国将持续在各行业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根据“发展实验室”的研究,高排名并不能保证经济的快速增长——日本已连续19年位居榜首,但经济增长却很缓慢。相反,一个国家的出口先进程度与目前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水平之间的差距,是一个国家未来经济扩张的最有力预测指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