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强国网 首页 热点 正文

巴基斯坦学者加法尔:中国道路提供有别于西方的发展模式

2021-08-05 15:52:26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参与: 0 | 作者:齐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齐磊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 8月2日,巴基斯坦伊 斯兰堡区域国别研究所研究员娜比拉·加法尔接受《德黑兰时报》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发展道路和治理方式提供了有别于西方制度的另一种发展模式。”

\

  《德黑兰时报》报道截图

 

  “中国的崛起可以归因于其社会主义价值观和民主理想,”加法尔说。

  加法尔表示,鸦 片战争后,中国经济受到严重影响,逐渐成为一个贫穷国家。1950年,中国的GDP仅占世界的5%。但是,中国人是有毅力的民族。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通过坚韧、努力、务实的奋斗,把国家推上了持续发展的轨道。

  中国实施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增长。中国学习了其他经济体的实践,开始技术升级。在十多年的时间里,GDP平均增长近10%。2010年,中国一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加法尔强调,中国的快速持续发展,体现了中共保持政策连续性的优势。

  中国模式的成功还体现在中国使数亿人摆脱贫困的能力上。经济、科技的发展使中国处于强大的地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中国在世界范围内不断扩大的经济伙伴关系也赋予了它在全球事务中的政治影响力。

  加法尔认为,中国的发展道路和治理模式是不同于西方制度的另一种模式。中国的发展表明,除了西方的制度,还可以有另一种制度取得成功。中国的基层民主和各地区平等发展的社会主义模式,全世界都可以学习。中国中央政府更关注最不发达的省份,发达省份要帮扶贫困省份的发展。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