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还有大招没用!却已被美国“打”成了世界第一

2020-07-21 10:55:0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占豪

  当然,这里边都没有美国公司,美国在全球5G领域没有话语权,苹果手机在5G明显处于落后状态。

  但这些其实都不是华为的大招,华为真正的大招是会让美国很难受的,那就是华为海量的专利。

  华为拥有的专利非常之多,尤其是在5G领域,华为专利拥有量全球第一。

  按照德国专利数据公司IPlytics给出的数据,截至2019年年底,全球的5G必要专利中,华为公司就拥有3325簇,全球占比达到15.87%,为全球最大的5G专利持有公司。

  相比于华为,曾处于世界领头羊位置的诺基亚只拥有2308簇5G必要专利,占全球比例11.01%;爱立信则拥有1403簇,全球占比6.69%。

  而中国中兴集团拥有的5G必要专利数也达到了2204簇,占全球比例10.52%。

  按照国别来看,中国占5G必要专利比例最多,大约为6980簇,全球占比高达33.31%。

  韩国有三星和LG这样的大公司,5G必要专利在全球占比达到了26.29,排在第二位。

  美国则排在第三位,在全球5G必要专利中,占比约14.11%。

  这种情况还是截止到2019年底,随着中国5G的普及应用,华为在专利技术方面的领先水平会越来越高。

  然而,华为在拥有这么多专利技术的情况下,却没有去广泛收取专利,用任正非老爷子的话说,是忙不过来,没时间收。

  那么,是不是华为永远不收专利费呢?非也!任老爷子说,等不忙的时候收。

  前不久,任正非老爷子又说了,以前没空收,现在必须收。

  这个必须收,恐怕就是针对美国打压的反击,因为消息只报道了针对美国企业收专利费。

  据媒体报道,华为已要求美国最大电信运营商之一威瑞森公司支付230多项专利授权费,金额高达14亿美元。

  据统计,目前至少有超过20家美国企业使用了华为的5G专利,这些专利费媒体据估计得有百亿美元。

  那么随着5G发展,华为5G专利越来越多,向美国收取的专利费也将是越来越多。

  所以,对华为反制美国来说,这才是大招!只要美国继续这么打下去,华为这个专利费是必收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