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还有大招没用!却已被美国“打”成了世界第一

2020-07-21 10:55:0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占豪

  华为怎么可能扛得住呢?在占豪看来,这其实是站位不够高、视野不够宽所致。

  事实上,中国崩溃论西方都唱了几十年了,中国崩溃了吗?中国不但好好的,而且每天都在变得更好。

  弗朗西斯·福山在苏联解体后曾兴奋地写了一本书叫《历史的终结》,他认为历史将终结于美国的制度。然而,大约十来年前他已经自己打脸认错了。

  美国根本没有终结历史的能力,更没有终结历史的逻辑。

  单纯打压、唱衰中国,也是不可能实现的,中国崩溃论比历史的终结论长几十年,中国不但没崩溃,还蒸蒸日上,如今中国进步逼得美国如此歇斯底里打压。包括美国打压华为,不正是因为华为技术水平超过了美国企业嘛!

  美国能打垮中国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也别说现在,1949年以前美国做不到,被美国武装到牙齿的国民党军队不是被共产党打得落花流水?

  1950年代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美国还是做不到,美军自己不是被志愿军从鸭绿江打到38线,世界最强大的美军不是被打得满地找牙?

  现在半个多世纪都过去了,中国现在都发展成这样了,美国哪里还有打败中国的实力?

  美国不可能遏制住中国的发展,中国有14亿人,改革开放前中国曾一度被美国苏联一起遏制,中国也挺过来了。

  现在美国已从“一呼百应”到“一呼百不应”,如此又怎么遏制住华为呢?

  事实上,在全球范围内大多数国家都有自己的利益,在打压华为问题上基本不可能获得很多国家的响应,美国也不可能去承担打压成本,所以最终美国并不能让很多国家拒绝又便宜又好的华为设备而去选择又贵又不好的设备。

  现在,美国是想通过对华为断供芯片来实现让华为折翼的目的,但问题在于,中国也有芯片技术,并且已经掌握了14nm的量产技术,主流的7nm也在攻关研发之中。

  试想,像北斗、天宫、歼20、航母等等这种涉及如此多技术的产品我们都拿下了,光刻机、7nm技术能难倒中国?怎么可能!

  今年5月15日,中芯国际在港交所公告,中芯控股与国家集成电路基金等多方订立新合资合同及新增资扩股协议,国家集成电路基金II等多方同意分别注资15亿美元及7.5亿美元予中芯南方注册资本,中芯南方注册资本将由35亿美元增加至65亿美元。

  国家拿这么多钱出来就是研发芯片的,有巨大的投入,有人才基础,哪有研究不出来的技术?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